`
叶里的猫
  • 浏览: 20533 次
  • 性别: Icon_minigender_1
  • 来自: 深圳
社区版块
存档分类
最新评论

关于项目管理上的几个问题(越级管理和开发风格)

阅读更多
关于项目管理上的几个问题
1.关于越级管理的问题
比如你是一个项目组长,你上面还有一个开发组主管,如果你的主管总是不经过你指挥你的组员的话(是指挥组员做你们项目相关的工作,非其它与相目无关的工作),你会不会

觉得会导致你的工作变的混乱?

2.关于技术管理者喜欢让你们按他的习惯或风格来开发项目的问题
如果你上面直接管理者总是喜欢你们按他的风格来开发项目,会不会觉得很郁闷?
而事实上你的风格也不错。
分享到:
评论
38 楼 quTomorrow 2011-06-21  
上级越级管理是好事呀。

管他呢,领导有精力就让领导搞呗。

反正又不会扣你钱的。

就怕下级越级,这个要防止的。
37 楼 TheNewBeginning 2011-05-20  
呵呵 我们主管才懒的管。
36 楼 beyondsphinx 2011-05-19  
beyondsphinx 写道
公司不需要你的个人风格,如果开发主管确定了开发风格,并且以前的系统都是那样写的,那你就必须去遵循他的,如果是大家约定俗成的东西,就是不好,但也好过你个人风格。实在有必要可以向你的领导提出,在新的项目上去改。

既然你也是组长,也算个管理人物了,在这方面一定要保持与公司的管理层一致。
35 楼 beyondsphinx 2011-05-19  
公司不需要你的个人风格,如果开发主管确定了开发风格,并且以前的系统都是那样写的,那你就必须去遵循他的,如果是大家约定俗成的东西,就是不好,但也好过你个人风格。实在有必要可以向你的领导提出,在新的项目上去改。
34 楼 skypengyc 2011-05-19  
peterwei 写道
抛出异常的爱 写道
叶里的猫 写道
关于项目管理上的几个问题
1.关于越级管理的问题
比如你是一个项目组长,你上面还有一个开发组主管,如果你的主管总是不经过你指挥你的组员的话(是指挥组员做你们项目相关的工作,非其它与相目无关的工作),你会不会

觉得会导致你的工作变的混乱?

2.关于技术管理者喜欢让你们按他的习惯或风格来开发项目的问题
如果你上面直接管理者总是喜欢你们按他的风格来开发项目,会不会觉得很郁闷?
而事实上你的风格也不错。

别把自己当怱
组长不过是用来算工资时用的
这样心理就平衡了.

1.这个倒也不是这样。我认为一个好的主管,不会越级管理你的手下的。除非你做得让他很不爽。我之前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主管。比如几十个人的部门,下面分好几个项目,部门老大会去直接管你的项目?他时间闲的?如果他去插手了,我觉得他本身管理做得不够好。个人观点。
2.对于第2点,我一般是听从的,只要上级的想法和风格不是太烂。人家是老大,你的直接上级,你不听他的听谁的?

赞同,好的主管或者稍有点管理概念的主管我相信都不会越级指挥,除非您让他忍无可忍啦。我倒是觉得不会导致项目混乱,毕竟同一个部门的同一个项目总体目标还是一样的,只是过程不一样。
33 楼 ppgunjack 2011-05-13  
这就是充血模型与业务逻辑划归到manager设计上的差异
什么叫越权?没权管你的上级领导跑过来管你
32 楼 叶里的猫 2011-05-13  
lostar 写道
叶里的猫 写道
关于项目管理上的几个问题
1.关于越级管理的问题
比如你是一个项目组长,你上面还有一个开发组主管,如果你的主管总是不经过你指挥你的组员的话(是指挥组员做你们项目相关的工作,非其它与相目无关的工作),你会不会

觉得会导致你的工作变的混乱?

2.关于技术管理者喜欢让你们按他的习惯或风格来开发项目的问题
如果你上面直接管理者总是喜欢你们按他的风格来开发项目,会不会觉得很郁闷?
而事实上你的风格也不错。



1、主管帮你做事,你还不满意?
2、你的团队意识有点问题,证明了你们主管插手你的管理,在一定程度上是有道理的。


为啥就不说管理者有问题?你这说的有点绝对了。
31 楼 bonny 2011-05-13  
叶里的猫 写道
关于项目管理上的几个问题
1.关于越级管理的问题
比如你是一个项目组长,你上面还有一个开发组主管,如果你的主管总是不经过你指挥你的组员的话(是指挥组员做你们项目相关的工作,非其它与相目无关的工作),你会不会

觉得会导致你的工作变的混乱?

2.关于技术管理者喜欢让你们按他的习惯或风格来开发项目的问题
如果你上面直接管理者总是喜欢你们按他的风格来开发项目,会不会觉得很郁闷?
而事实上你的风格也不错。


如果你的“主管”直接忽略你去指挥,你觉得工作乱的话。你想过没有:如果项目有N个小组,每个小组长都自行其事,会不会彼此都觉得对方的工作很乱,协调也成问题——包括代码风格,接口,人员,业务。解决的办法就是凡事都要召集一坨小组长商量,吵架。。。。你不觉得成本很高么?

其实所谓的项目管理,也分为决策和执行两个部分。架构设计师、业务分析师、项目经理(最多组长参与旁听建议一下)做决策,包括技术和业务上的。而所谓的组长,不过是保证决策的执行,分担了项目经理在人数众多鞭长莫及的管理弊病,职责仅仅是:管理几个人做好分配的事情,无它。

组长你在1,给小组增加额外的工作的时候“抗议”一下。2,抽调小组人手的时候“抗议”一下。

当然,现实情况中组长应该是管理或者技术上比较突出的。但是应该在项目统一管理和决策的基础上,发挥自己的技术特长(更多的参与决策,而不是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占山为王不让他人插手),以及在执行项目组整体决策的基础上发挥自己的技术特长和管理特长帮助组员更好的完成工作。

其他的事情,都不在组长职责范围之内。否则事事都要找组长,给组长做思想工作,甚至这些事情都不是组长擅长和该负责的——项目组就限于官僚主义了,做事比较拖沓了——个个组长都太当自己是个官了。

看得出来你们项目还不大,主管还可以直接指挥到人。因此你作为组长的基本职责应该仅限于此,可能会稍多一点。


在更大的项目,主管无法直接指挥到每个人。那必然给个个组长更多的职权——这个时候,他再这样才是越权。
30 楼 lostar 2011-05-13  
叶里的猫 写道
关于项目管理上的几个问题
1.关于越级管理的问题
比如你是一个项目组长,你上面还有一个开发组主管,如果你的主管总是不经过你指挥你的组员的话(是指挥组员做你们项目相关的工作,非其它与相目无关的工作),你会不会

觉得会导致你的工作变的混乱?

2.关于技术管理者喜欢让你们按他的习惯或风格来开发项目的问题
如果你上面直接管理者总是喜欢你们按他的风格来开发项目,会不会觉得很郁闷?
而事实上你的风格也不错。



1、主管帮你做事,你还不满意?
2、你的团队意识有点问题,证明了你们主管插手你的管理,在一定程度上是有道理的。
29 楼 sheep3600 2011-05-06  
抛出异常的爱 写道
叶里的猫 写道
抛出异常的爱 写道
叶里的猫 写道
关于项目管理上的几个问题
1.关于越级管理的问题
比如你是一个项目组长,你上面还有一个开发组主管,如果你的主管总是不经过你指挥你的组员的话(是指挥组员做你们项目相关的工作,非其它与相目无关的工作),你会不会

觉得会导致你的工作变的混乱?

2.关于技术管理者喜欢让你们按他的习惯或风格来开发项目的问题
如果你上面直接管理者总是喜欢你们按他的风格来开发项目,会不会觉得很郁闷?
而事实上你的风格也不错。

别把自己当怱
组长不过是用来算工资时用的
这样心理就平衡了.


不过说明一点,我现在也不是什么开发组长,只是眼下碰到一些这样的场景,我是个人觉得越级管理是不好的,关于第二点,只是会有点郁闷,而且自己也确实碰到了,不过大多情况我还是听上面的,谁要人家是领导呢,即时人家在这方面的经验没有你足,有些情况让我听,我确实会比较郁闷。

对于神仙打架.......
或一人双头..........

这种事很常见
也很不好处理.

比较靠谱的作法是把工作内容方式写成文档.
先反馈上去
等他们博弈完后你再干活
如果纯是工作方式问题
可以把工作内容分解.
分解方式中就包含了工作方式了

只要工作内容足够少
那种分歧就少到可以忍耐了.

一般一周有十个工作点 其中有二三次分歧的话总工作量也只不过会多20%-30% 加加班干二遍吧


每次看到异常兄发言,都会觉得很有个性,也给自己长了不少见识~~~。呵呵。
28 楼 tyyh08t1003 2011-05-06  
时刻让领导明白你在干什么。
27 楼 dolwenjian 2011-05-06  
小组长。。这职位 太尴尬了。。。。。
唯一的好处 能找领导要求提高点点待遇,其他和高软没啥区别吧,偶尔领导请假时 代替处理下日常事务。。
26 楼 muerjie 2011-05-03  
如果想改变这种局面,那么需要你有一定的沟通能力和分析问题能力:
1、提前想到领导没有想到的问题,并且有一定的分析,然后有分析过程、参考依据、结论,让领导做最终的决定。这样既可以让领导明白你的想法,也可以一定程度上了解你的能力。间接的也是实施你自己方案的一个方法
2、良好的沟通还是很必要的,我感觉好多时候是领导不清楚你打算怎么做,也迟迟看不到你的行动,然后又担心工期、进度什么的,才只能亲自动手去安排人员做开发。所以你要经常通过邮件或者其他的方式和领导沟通,让领导明白你下一步会去怎么安排,这样也可以一定程度上避免领导直接去安排下面的人干活
3、还有一种就是领导的技术很牛,目前还无法对你信任,那么你不妨借着这个机会和领导多学习,遇到事情多问几个为什么,领导为什么要这样安排,为什么这个事情要这样做,然后有机会可以提出你的一些疑问,这样的话,也可以让领导知道你也在一直思考,而不是机器人一样去执行。慢慢等你的能力也提高到了一定程度,领导就会比较放心的让你去单独指挥完成了
25 楼 muerjie 2011-05-03  
看来大家面临的问题都差不多,不过领导也有领导的想法,既然是上级领导,那么还是必须听的,因为领导想的和考虑的都可能比你多很多。
你可以把自己的想法在适当的时候和领导沟通,但是不能强求,如果领导不赞同,那也只能够按照领导要求的去做。关键是你自己得有理有据,把事情分析的很透彻,好处和坏处都说清楚,让领导去决断,而不是让领导去帮你分析,帮你处理问题。
24 楼 p_3er 2011-04-30  
dempire 写道
组长?笑死人的一个职位~没有权利只有责任,像2楼说的,没把自己当根葱,否则如果你的技术不是能压倒其他组员的,你就要做好得罪下面一票人的准备,弄不好还把上面的人得罪了,老实点做自己的比什么都强~

+1

我也是个小组长,哈哈。钱没多加,反而工作多了很多。觉得这位置不大好做。
23 楼 clverhack 2011-04-29  
沟通,多沟通。。这是经验
22 楼 dempire 2011-04-28  
组长?笑死人的一个职位~没有权利只有责任,像2楼说的,没把自己当根葱,否则如果你的技术不是能压倒其他组员的,你就要做好得罪下面一票人的准备,弄不好还把上面的人得罪了,老实点做自己的比什么都强~
21 楼 zxmlgh 2011-04-28  
领导要过问,就不要去限制他
领导管你,还是你管领导?
需要做的是配合。
20 楼 抛出异常的爱 2011-04-28  
woaiwofengkuang 写道
peterwei 写道
抛出异常的爱 写道
叶里的猫 写道
关于项目管理上的几个问题
1.关于越级管理的问题
比如你是一个项目组长,你上面还有一个开发组主管,如果你的主管总是不经过你指挥你的组员的话(是指挥组员做你们项目相关的工作,非其它与相目无关的工作),你会不会

觉得会导致你的工作变的混乱?

2.关于技术管理者喜欢让你们按他的习惯或风格来开发项目的问题
如果你上面直接管理者总是喜欢你们按他的风格来开发项目,会不会觉得很郁闷?
而事实上你的风格也不错。

别把自己当怱
组长不过是用来算工资时用的
这样心理就平衡了.

1.这个倒也不是这样。我认为一个好的主管,不会越级管理你的手下的。除非你做得让他很不爽。我之前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主管。比如几十个人的部门,下面分好几个项目,部门老大会去直接管你的项目?他时间闲的?如果他去插手了,我觉得他本身管理做得不够好。个人观点。
2.对于第2点,我一般是听从的,只要上级的想法和风格不是太烂。人家是老大,你的直接上级,你不听他的听谁的?

先说说我们部门的结构吧,在没有合并之前,偶是单独一个项目的。合了之后,几个项目放在一起合成一个大的组。下边每个具体项又一个小组。这样,大的有一个项目经理,小的有一个组长。之前开会说的是,每个组长负责组合的考核,工作任务按排等。可是刚过了一周人家就变挂了,现在这个项目经理是什么都要管。所有组员每天的工作任务都是经理来分。组长什么都不用关了。连组员的任务情况都不能查看了。现在的感觉是任务特别乱。成员之间的合作也有问题了。

这有什么乱的?
一个人负责不是很好么
一个单纯的星型结构.
估计是你的组员还没转过弯来
让他们有问题去请示大头就好了.
19 楼 huangyunhui 2011-04-28  
组长和项目经理都是空有名,别相信这些东西,money实在一点。

相关推荐

    煤矿高压开关短路越级跳闸问题解决方案

    煤矿高压开关短路越级跳闸问题解决方案,黄延庆,,越级跳闸事故是煤矿井下的常见事故,如果越级到上级采区变电所跳闸,不但造成井下大面积停电,影响采区生产,还会影响井下各级风机工

    煤矿供电越级跳闸问题解决方案研究

    针对煤矿供电系统中常存在井下短路越级到地面变电站跳闸,导致井下大面积停电,生产停顿,严重时甚至造成局部瓦斯积聚,影响安全等问题。笔者结合煤矿供电系统的特点,理论分析了导致煤矿短路越级跳闸的5种原因,即整定...

    煤矿井下供电越级跳闸问题的解决方案

    为解决煤矿井下供电越级跳闸现象影响煤矿的安全生产问题,在煤矿井下各采区变电所高压防爆配电装置内安装智能终端,实现模拟量(包括电流量、电压量、开入量)的数字化。应用高速光纤通信和纳秒级同步采样技术,可将精确...

    基于闭锁控制的煤矿供电系统防越级跳闸新方案

    针对煤矿井下高压供电系统的越级跳闸及现有防越级方案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闭锁控制的防越级跳闸新方案。防越级系统主要由防越级综合保护器、短路闭锁控制器和通信线路组成。该方案使用的防越级综合保护器具有...

    基于光纤通信的防越级跳闸方案设计和应用.pdf

    为了防止煤矿电网越级跳闸,在传统矿用微机保护的基础上,设计出一种基于光纤通信的矿井电网防越级 跳闸保护系统。该系统依靠发送光纤闭锁信号,闭锁上级线路速断跳闸,实现防越级跳闸。在发生速断故障时, 保护...

    煤矿井下6kV供电系统防越级跳闸方案研究

    针对煤矿井下供电系统的越级跳闸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短路闭锁控制的防越级跳闸方案。系统主要由短路闭锁控制器、智能综保器和信号线路组成。闭锁控制器接收分开关的短路电流信号,闭锁上级开关的无时限速断保护功能,...

    煤矿井下电网防越级跳闸技术研究

    研究将地面数字变电站防越级跳闸技术应用于煤矿井下,设计了基于光纤纵差保护技术,并结合高速同步采样技术和GOOSE通讯技术的煤矿防越级跳闸保护系统,实现煤矿供电网络的防越级跳闸安全保护功能。该系统为煤矿越级跳闸...

    防越级跳闸保护器在煤矿井下供电系统的应用

    指出了现有煤矿供电系统光纤纵差保护防越级跳闸、接点闭锁防越级...通过在麻家梁煤业的实际应用,验证了该系统防越级跳闸的快速性和可靠性,实现了全保护区域的越级跳闸防护,有效预防了煤矿供电系统越级跳闸事故的发生。

    基于光纤纵联电流差动保护的煤矿电网防越级跳闸装置研究

    针对目前煤矿电网普遍存在的越级跳闸问题,在分析了煤矿井下高压电网系统的基础上,提出一种基于GPS校时系统的全光纤网络的纵联电流差动保护的防越级跳闸监控系统。该系统可以实现全电网的数据同步对时和采样、实现...

    基于以太网的煤矿井下电网防越级跳闸研究

    针对目前煤矿井下供电系统防越级跳闸方案存在难以满足速动性要求的问题,文章提出了一种基于交换式以太网的防越级跳闸方案。分析了保护系统的工作原理,设计了一套智能联锁装置,通过收发连锁信号对各级保护设置不同的...

    一种基于煤矿智能变电站的防越级跳闸保护方案

    目前煤矿电网大多数采用多级短线路串供的形成辐射状的供电网络,主要存在越级跳闸问题,对煤矿供电安全可靠性造成很大的影响。为提高煤矿电网安全供电质量,提出了在基于智能变电站的基础上实现煤矿电网越级跳闸的解决...

    基于GOOSE的煤矿井下防越级跳闸方案研究

    针对煤矿井下高压配电网络经常发生越级...基于GOOSE的煤矿井下防越级跳闸方案中下级开关只关联到其上一级,上、下级开关形成纵向关联并采用GOOSE协议传输信息,同级开关之间没有通信,提高了信息传输的实时性和可靠性。

    光纤闭锁式防越级跳闸保护装置

    针对煤矿井下高压供电系统的越级跳闸事故以及现有...试验结果表明,该方案可实现煤矿井下高压电网上下级开关的配合,解决了过电流保护的选择性问题,有效防止了越级跳闸故障发生,提高了矿井供电的可靠性、安全性和连续性。

    矿井供电系统越级跳闸现状分析及改进方案探讨

    越级跳闸是煤矿井下供电系统的...分析了在现有装置硬件设计及技术管理和装置软件基础上引入的两类防越级跳闸方案及其不足;以数字化变电站为基础,提出了网络化差动和零序导纳法保护原理,以从根本上解决越级跳闸的问题。

    井下供电系统防越级跳闸方案浅析

    该方案首先采用光纤差动保护对井下联络线进行改造,然后通过增加通信服务器,切换到基于网络智能识别的煤矿电网防越级跳闸系统,彻底解决了井下供电系统的越级跳闸问题,且不存在重复改造带来的资源浪费问题。

    智能零时限电流保护在井下防越级跳闸的应用

    为解决这一问题,提出以光纤差动保护技术为基础,通过MPR304S矿用综合保护装置和KHL127型矿用隔爆型电流保护控制器配合智能零时限电流保护技术来实现防越级跳闸的方案。试验表明,该系统能够较好地解决煤矿井下越级跳闸...

    电力监控系统防越级跳闸方案的研究

    针对单一防越级跳闸方案和地面供电系统防越级跳闸方案均不能有效解决煤矿井下越级跳闸故障的问题,提出了一种采用电力监控系统解决煤矿井下越级跳闸故障的方案;以河南平宝煤业有限公司供电网络为例,详细介绍了该方案...

    出现越级跳闸现象原因总结

    本文主要讲了一下关于出现越级跳闸现象原因总结,希望对你的学习有所帮助。

    防越级跳闸在煤矿供电系统的应用

    分析了造成矿井供电越级跳闸的主要原因,对煤矿系统领域常见的"防越级跳闸"原理进行了阐述,并针对近几年矿井防越级跳闸技术的推广及应用情况,对目前市场多种防越级跳闸的技术特点和性能进行对比分析,提出了防越级跳闸...

Global site tag (gtag.js) - Google Analytics